四月份操作總結

從二月份開始在blog上分享自已的操作到現在,其實操作的績效並不理想,可能是因為日前家中有一些事,使的我不能再無後顧之憂的當沖了吧,所以當沖一直都是賠錢的狀況,四月份也是一樣,在月初就賠了5萬多,使得我不得不好好的思考一下是否該停止當沖的交易了。

四月份的總結賺了五萬多,不過大部份都是靠小波段及權證才賺回來的.....


當沖的部份總計賠了5萬出頭,月初第一週還算可以,小賺1萬多,結果第二週開始就大賠了,一來一回變倒賠5萬。



由上表可以清楚的看到我當沖的勝率掉下來剩下五成而以,但是確是大賠,其實會賠錢也都是自已的問題,明明進場的點很好,也都有拉開一段價差有獲利空間,但就是期待還會再漲,所以賺錢放到變賠錢,另外同一時間持股太多檔了,所以也有些顧不來的情型,結論就是貪心跟過度交易造成的。

月中之後才認真的思考了自已的操作,在17號之後本來想先停止當沖,結果20號當天又白目去做3406,結果只做一張賠了1萬多,連最基本的停損都沒做,最後才死心完全不當沖了。



之後靠著權證操作賺回了4萬多,目前還有近20萬的權證部位在市場上,這部份就放到下個月的損益了。

而小波段的部份是因為月初有做到一筆獲利不錯的操作,所以看起來不錯,但是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,不過月中有買了2張日月光,結果4/30的日月光控投開盤直接大跌,跟原先預料的走勢不同,但是盤中大單打開後,我想應該就不用擔心了,所以就留著等他漲回來就好了,另外風電股也有壓了一部份,這些也都是併入下個月的損益計算囉。



以上是四月份的操作,其實算一算,如果我沒當沖的話,四月份應該可以獲利10萬的,所以才會思考了自已是否還要繼續當沖的事情,因為當沖操作如果沒有保持平常心去操作的話,真的無法穩定的獲利,其實很多人的盤感都很好,也有自已的一套方法,不過因為一直無法平常心去操作,心態上無法自行調整,所以才會一直賠錢,就連我自已也一樣,在過年前本來當沖勝率都可以維持在70%-80%以上,基本上是可以維持在小賺小賠的,但是過完年因為一些事使自已無法再平常心的操作,二月分到現在對於當沖真的是賺少賠多,所以才會決定暫離當沖市場,專心在自已在行的操作就好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

2019/8 操作檢討

XQ操盤高手 XScript 語法 買賣家數連續n天集中

2018/10操作檢討